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溯回.重生.第一章

武库中,周子舒抱着温客行渐渐变冷的身体,满眼绝望“你混蛋。”埂咽着把头埋进那人的颈窝,贪婪的吸食着那人的体香“说好的同生共死呢?”

怀里的人红衣白发,双目紧闭 显然已经死去了。周子舒把尸体放在地上,栖身压住,歇斯底里的大喊“你不是说要和我没完没了得活下去,你不是说要与我归隐,温客行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!”忽的那人拿起白衣剑,痴迷的看着怀里的人“阿行,等我。”说完将人面对面扶好紧紧抱着,用白衣剑从温客行背后刺穿,白衣剑又从周子舒的胸膛,刺穿到后背,他仿佛不知道疼一样,脸上挂着满足的微笑,好像这是一种天大的解脱。

二人就这么抱着,血顺着剑滴到地上,又混合在一起“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阿行下辈子……我一定好好爱你……”语毕亲了亲温客行的薄唇,满足的结伴离开了这浊世。

周子舒感觉身体一直在下沉,身处混沌,眼皮都抬不起来:早知道人死后是这种感觉,倒不如早早下了阎王殿 好过这么多年的腥风血雨,生离死别。这么多年的苟延残喘,不知道兄弟认不认我,不知道阿行会不会怪我,不知道……不知道……不知道。心里还想着,身体不自觉的完后一倒“碰!”后脑勺一阵剧痛,忙的睁开眼睛:这人死了,咋还知道疼呢?

缓缓坐起身,发现身前有一面镜子,这一眼看的周子舒眼角直抽抽:这他妈是咋回事啊?!这人死了咋还变丑了呢,自家夫人是个色胚子,就这幅尊容,还能娶上媳妇儿嘛?但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呢……这不是易容后的自己吗?

这房间,这环境,这张脸,这就是当初自己退出天窗,在哪间破屋子易容的场景,想到此处,连忙扒开自己的衣服:我去,怎么变成九根钉子了?在仔细看看……哦,有两个是自己的!

周首领大人盘腿坐在地上,细细思考着,自己应当是重生了。看了看自己的手,看了看白衣剑自嘲道“老天爷啊老天爷,你说说你怎么这么爱玩呢?当初一心求活您不让活,如今一心求死你又不让死,你说你纠结不纠结?”眼下只好接受了,这破钉子得找个时间去南疆解了,至于现在……卧槽,老子媳妇!阿行等我我来了!!踩着流云九宫步欢快的就跑了。

依旧是一身乞丐服,一个破酒壶,懒洋洋的躺在桥边,心想:当初真觉得就这么死了也值了,如今不死在小谷主的石榴裙下,我都亏得慌。

听见旁边酒楼上熟悉的对话,一个女子脆生生地道“公子,你瞧那人,若说他是要饭的,身边却连个破碗都没有,若说不是呢,又巴巴地那坐了一上午了,什么都不干,只嘿嘿傻笑,莫不是个傻子吧?”

周子舒靠在桥边,听着熟悉的声音心想:你主人是个小傻子,我是个大傻子,我俩是一家!

下一刻,便又一个男人的声音说道“他是在晒太阳。”

老婆真了解我!

“太阳有什么好晒的啊?他都瘦成那样了,在晒不就干巴了?”那紫衣姑娘嘟着嘴“主人,你别欺负我没见过世面,他看起来像是三年没吃过饱饭的!”那紫衣少女一双水汪汪的大眼镜却仍在他身上打转,半晌,终于忍不住了,和那白衣男子知会了一声,便蹦蹦跳跳地下楼来,跑到周子舒面前,说道“要饭的,我请你吃饭怎么样?”周子舒懒洋洋地看了她一眼继续这之前的对话,摇头道“小善人,你不如请我喝酒。”

紫衣少女娇笑起来,回头对那楼上大声道“公子,这傻子叫我善人哪!”可惜那白衣公子像是没听见似的,一个眼神都没给她,只极专注地吃饭,像是眼下天崩地陷了,也不能磨灭他对食物的相思之情一般。紫衣少女便问道“别人都要饭,怎么单你要酒?你要饭要的好刁钻啊。”

周子舒心中无奈:夫人啊……你看看我呗?

周子舒接过酒,举着酒壶道“凭酒寄红颜”这次冲着的是温客行。

温客行有感回过头来,扇着扇子对周子舒一笑,周子舒觉得这个场景他这辈子就算天天看,也看不腻。美人以扇遮面,双眼含情,美目流盼。周子舒再一次感觉五湖盟那帮狗眼是真瞎了,要啥武库,要这个美人娶回家岂不美哉~

依旧和上一世一样,顾湘用鞭子打他,温客行帮他解围,周子舒看人下来了眼睛都亮了。

温客行把鞭子还给顾湘,冲着周子舒行礼“小婢无状见谅。”

周子舒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孔,差点没控制住想亲上去的感觉“夫……”我去,差点没控制住“肤白貌美,腰细腿长的公子说的是哪里话,恕我孟浪才是。”

温客行挑眉:我自认脸皮够厚,没想到眼前人比我脸皮还厚,刚刚貌似想称呼别的?没在说什么,拉着顾湘就走了。

“但渡无所苦,我自迎接汝。”

周子舒坐在那老头船上,扇着帽子“老鳖孙,给你个报恩的机会,要不要?”

这边交代完,那边心想着:一会打架可以揩好多油吧?

这一想还真没错,好好的一场武功对决,被他们打成了情意绵绵掌,你来我往,温客行只是想试探,所以未分胜负。

温客行依旧拽文,不同的是上一世说这些话的时候,周子舒觉得恶心。现在,在听心里别提多甜蜜了:夫人夸我,夫人夸我,夫人夸我!脑子里全是这三个字。

还好这人没被美色所耽误,想起镜湖剑派,死活不能让温客行,在背负上一世的愧疚,二话没说,朝着镜湖剑派飞去。

到了镜湖剑派,周子舒直接找到张玉森,和他说明来由。

张玉森自然不会轻易相信,便开口质问“我为何要相信你?”

周子舒叹了口气,就知道没那么容易“家师乃秦怀章,张大侠,您可还记得?”

张玉森一惊“你是秦大哥的徒弟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周,子,舒。”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周子舒?“你是秦大哥的大徒弟,四季山庄的现任庄主?”

“是。”

张玉森听了周子舒的劝告,带着一家人全部牵走,鬼谷来的时候扑了个空。

张玉森知道这个人情欠大了,便开口问道“周公子,在下感谢大恩,来日公子有何要求,张某一定在所不辞。”

周子舒摆摆手“我确实有个要的东西,就怕您舍不得给。”

张玉森心中警铃大作,莫不是也是冲着琉璃甲来的?“公子换个要的,琉璃甲在下不能给。”

“我要那破玩意作甚?嫌自己命长吗?”

张玉森被怼的无语:你他妈说的真有道理!

“我要你儿子,实不相瞒,在下想收您的小儿子为徒。”

被忽然提及的张成岭一愣。张玉森把儿子往后藏了藏“犬子笨拙,不知阁下为何看中了小儿?”

“张公子并非笨拙,我师父曾说过 人贵乎二品,一为仁,二为勇。勇者,又分为“气勇”“血勇”“骨勇”“神勇”还有“孤勇”,张公子今日替在下解围便是他种下的因,我也是因为这样才觉定救镜湖山庄,我收他为徒,这是果。”

张玉森没在说什么,这些话秦怀章对他说过,也只对他说过,也是现在他才信了这人确确实实是他的徒弟“成岭,过来见过师父。”

张成岭走上前,跪下磕了三个头“师父。”

周子舒把人扶起来“好孩子。”然后转头对张玉森说“张大侠,这琉璃甲不是什么好东西,我建议你尽早毁了。还有千万不要相信赵敬。”

张玉森被他说的一愣,世人都想要琉璃甲,而他却让自己毁了,他好像什么都知道,又好像在故意装糊涂“那我该怎么做?”

“张大侠您信我吗?”

张玉森点点头,挚友之徒自然相信。

周子舒递给他一张地图“这是四季山庄的地图,您一家子去哪避避风头,四季山庄已经没有人了,万事需要您亲自动手。”然后又递给他一张图“这是四季山庄的机关图,您把它们修好可抵御外敌,就算是天兵天将也进不去,您到以后用机关雀告诉我一声,知道您平安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
张玉森拿着地图,愣愣的看着他“多谢周庄主!”

后面鬼谷人还在追,不给他们太多时间絮叨,周子舒吩咐老渔夫带着张玉森一家子离开,而手里握着张玉森交给他的琉璃甲。

带着张成岭躲进了上辈子的破庙里,拿着手里的琉璃甲发呆:缘起于此,缘尽于此,一切都是因为这玩意儿啊……

这次鬼谷的人没有追来,反倒是温客行和顾湘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还让周子舒遗憾了一下:老子的搂腰呢?罢了以后有的是机会!

这次周子舒没有赶人,而是让了个干净的位置,让温客行坐下,而自己微微背对着他,还是分有心机的露出温客行喜欢的蝴蝶骨。他可以感觉到身后炙热的目光,心想:别克制自己,来摸啊,随便摸,躲一下我都不是人的!

温客行看着他得脸“你易容了吧?”

“公子看错了吧?”现在还不能漏出马脚,避免起疑。

“兄台这幅骨像与外貌完全不符,你一定易容了。”

周子舒慢慢把脸凑上去“美吗?”

温客行也凑上来,这么进的距离,差点让周子舒做了衣冠禽兽,这人还一副风流公子的模样“完美。”
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走《山河令》剧情,部分地方懒得写,以重点带过。

武库重生,相遇之前,为了让老周填补遗憾。

各位看文!

这是长文 长文!!今天只是更新第一章!😂😂



评论(113)

热度(5267)

  1. 共10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