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9

“温客行你讲点道理!”

“周子舒,你夜不归宿回来一身脂粉味,领口还有唇印,你说我不讲道理?”

这架是他们几年来打的最凶的一次,要问原因,很简单,昨日周子舒接到一位旧友来信,急急忙忙赶下山去,旧友带来一位姑娘,说是他的义妹,三人推杯换盏也就喝多了,夜不归宿不说身上还有女人的脂粉味,领口处一抹红,本来担心出事的温客行看见这样一副尊容,直接用了三分功力大打出手,周子舒由于宿醉头疼的不行,一下没控制住力道一掌拍在温客行的胸口,给人震出两米,虽说不重但也伤了温客行的心。

“周子舒,我问你如果我,夜不归宿满身脂粉你会怎么想?”温客行把笑容收了起来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这是他当鬼主时的样子,这么多年从没在周子舒面前展示过。

“我……阿行,我真的喝多了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看着温客行这样周子舒明白他是生了大气,也是一个人心惊胆战的等了你一晚上,早上给你做了早餐,结果自己丈夫回来就这样,更何况还打了他一下,是个人都得生气。

温客行又出手,这次用了全力,周子舒却收了力道,一下被甩出五六米从怀里掉出了个东西。是个手绢包着发簪,一看就是女子用的。女子送簪子意思不言而喻,当初温客行送周子舒簪子当做定情信物,才有了后面这么多年的相濡以沫。

温客行捡起地上的簪子,难以置信的看着周子舒,拿着簪子的手有点颤抖“刚刚那些都不算什么,那这个呢?”

周子舒慌了,赶紧上前一把夺过扔在地上“阿行,一枚簪子不代表什么,我……”

“不代表什么?周子舒,女子送簪子不代表这么?那手绢呢?贴身之物也不算什么?”虽然知道周子舒不可能变心,可那种委屈就是挥之不去。

怎么办?怎么解释?沉积朝堂数十载,自认巧舌如簧能言善辩,此刻却一个字都蹦不出来。可自己真的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不就是见个旧友,怎么就成了这样?

看着周子舒不说话,温客行心一下沉到了湖底“够了周子舒,和离吧。”说完转身就走,独留周子舒傻在了原地。

和离?刚刚阿行和他说……和离?此刻他多希望自己五感尽失,那句伤人心的话不是从温客行嘴里说出来的……阿行你怎么生气,打我骂我都行,可不可以不要说这么诛心的话“阿行……”宿醉加急火攻心,周子舒直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
张成岭早就听见了争吵声,在门口等着,看见温客行离开的背影,又看到周子舒倒在地上才回了神“师父!”

张成岭这一声师父把所有弟子都喊来了,七手八脚的把周子舒抬进屋子,张成岭让韩英去煮醒酒汤,让毕星明去找七爷和大巫,自己则飞身去找温客行。

温客行这一飞就飞到了长明山,叶白衣之前说要回来收拾点东西,一直没回去,他猜这老怪物一人独居久了,东西放的乱七八糟肯定没收拾好,肯定还在长明山,就干脆来找他了。果然叶白衣在整理书籍,一回头就看见两眼通红的温客行,自己还没问出口,温客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“老怪物……周子舒他外面有人了……”温客行穿着一身紫衣顶着红红的眼眶,推开长明山的大门,一头白发站在雪地上,一晚上没睡还挨了一掌带了点病容,病美人落泪谁看了不心疼……如果除去温客行哭到快要雪崩的架势,倒也养眼。

叶白衣坐在石桌边,无奈的看着同样坐在石桌边哭的梨花带雨的温客行“所以说,秦怀章的徒弟把你抛弃了?”

“不是,是我,我不要他了,我要和他和离!”这人哭的抽抽搭搭的,连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,拿起桌子上叶白衣带回来的佳酿,仰头就灌“老怪物,我要住在长明山,你回四季山庄吧!”反正也没人理我,我走了周子舒他都不追来。越想越委屈又灌了一口。

叶白衣都要无语了,这小蠢货就死鸭子嘴硬,明明舍不得“你在这我走什么啊,我怕你把我这烧了。”难得没有抢他的酒“你把自己喝死,是为了给那小狐狸精腾地?”

温客行没睡好又喝的猛了,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,听着话拍桌而起刚站起来,就往后仰,叶白衣一个闪身把温客行扶好,温客行靠在叶白衣怀里,抬手就是一巴掌给叶白衣打蒙了,这温客行还大喊“你个负心汉!老子让你睡了好几年,那女的和你睡一觉你就变心了!那女的有我好看吗?有我腰细嘛?有我腿长吗?老子不就是不会生孩子吗?”

我能怎么说?我听见了小辈床事,还被平白无故打了一巴掌,还不能把人扔出去,叹了口气搂的紧了点“我上辈子欠你的!”

周子舒给大巫把了脉“急火攻心。”

北渊把事情搞明白了七七八八“我了解子舒的为人,他绝对不可能负温公子最主要的是要找到那一男一女,把事情说清楚,子舒的朋友我认识我画了副人像,你们按照这个去找。”

山庄弟子拿着画满街找人,弄得城里以为这是个逃犯,一个老板认出了画像上的人,带着弟子们就去那人的房间,弟子们二话不说把门踹开,把一男一女直接压到了山庄,当着众人的面解释清楚。

那日周子舒喝醉了,他们二人就把周子舒扶到了床上,周子舒拌了一下朝前面倒去,姑娘把人扶住香粉和口红就是那时候粘上的,至于手绢和簪子,本身是姑娘打算送给心上人的,结果周子舒一把夺过去,嘴里念叨着“阿行送的簪子,谁都不能拿走!”他俩人也打不过没招干脆就让他抱着,等转天再拿回来不迟,结果转天二人再去房间人就不见了。

七爷摇了摇头“误会大了,你把子舒的夫人气跑了,闹着要和离。”这会解释去找谁解释啊?

“王八蛋,你,把我害惨了!”悠悠转醒的周子舒听见这话,险些又气晕过去“成岭呢?”

韩英把周子舒扶起来“大师兄去追师叔了。”

“你们师叔往那个方向去了?”

“不知道,大师兄只告诉我们照顾好您。”

阿行,他能去哪?鬼谷?鬼谷今时不同往日,那日大战温客行就把鬼谷好好整顿了一遍,如今的鬼谷可以说是个规避世俗的好地方,没有过往的险恶,到真成了给无家可归的人一个归属的地方,这也是容长青当初建立鬼谷的目的。可自从和自己在一起,除了要事就再也没回过鬼谷,而且离四季山庄太远了,凭张成岭肯定跟不上早就回来了。

那还能去哪?长明山!想到这周子舒一把掀开被子就要走,被七爷拦住“子舒,成岭既然没回来肯定是找到温公子了,你现在去温公子还没消气,你去了也于事无补啊。”

“北渊,你不了解阿行,他这人爱钻牛角尖,如果我不去万一出点什么事我也活不下去了!”

“胡说八道什么呢,一个个要死要活,秦怀章怎么有你们这两个孽徒!”嘴这么贱还能是谁?叶白衣一脚踹开周子舒的房门,把龙背往桌子上一扔“你个小混蛋,把小蠢货扔在我长明山上,你知不知道老子这辈子没这么憋屈过!”

叶白衣在长明山把昏睡的温客行扶躺,盖好被子打算找周子舒算账,结果刚下山就看见张成岭在半山腰打坐“你师父呢?”

张成岭看见叶白衣行了个礼“叶前辈,师父他没来。”

“呵,真打算始乱终弃?秦怀章是个痴情种,没想到教出来的徒弟竟然是这么个玩意。”

“前辈,我师父的为人您应该了解,当初能为了师叔赴死,如今也绝不会负他,此事定有误会。”张成岭答得不卑不亢,完全没有在周子舒和温客行面前的毛躁样。

叶白衣甩手就走“你去照顾你师叔,我去看看你师父,这一天天没一个省心的。”

“叶前辈……您脸上的巴掌印……”

叶白衣大喊“有蚊子我自己拍的!”

张成岭看着一望无际的白色。什么蚊子这么抗冻?

七爷和大巫摇摇头:这俩人确实不省心。

周子舒一听温客行在长明山就不淡定了,说什么也要把人接回来,叶白衣赶紧给人封住了穴位,周子舒还在挣扎“阿行身体弱,那长明山天寒地冻是人住的吗?”

就听咔嚓一声,叶白衣手上的茶杯碎成了渣。

温客行慢慢醒来,看着面前的张成岭把头扭了过去“你师父让你来的?”

张成岭去桌子上倒了杯茶递给温客行“师父没来,他晕到了。”

温客行喝水的手一顿,焦急地问道“阿絮他怎么了?”

张成岭叹了口气“您走后我就追着您到这,师父有韩大哥照顾。”张成岭接过温客行手上的茶杯“师叔,您真的要和师父和离嘛?”

怎么可能,只是一时气话,阿絮的为人自己还不了解嘛?宁可负天下人,也绝不负自己。若是周子舒肯解释清楚,自己何须懂这么大的气“成岭,你回去吧。”

“师叔,我不走,我在这陪您。”废话自己走了师父饶得了自己?

温客行躺了一会,就听见推门声,叶白衣背着龙背走到自己面前“小蠢货你睡得还挺好,秦怀章的徒弟都快不行了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叶白衣说周子舒昏倒后脉象不稳,一直醒不过来,大巫也看了说束手无策,七爷急得团团转,四季山庄乱成了一锅粥。

听完这话温客行坐不住了,下床就要回去被叶白衣拦住“你干嘛去?”

“我得回去!成岭我们走,天黑前能赶到。”

“小蠢货,你不是要和那小混蛋和离嘛,他死他的管你什么事?”叶白衣无所谓道。

温客行听不得“死”字,回身冲着叶白衣喊到“阿絮不会有事,就算死我也得睡他边上!”

三人马不停蹄的回到了四季山庄,温客行直接推开了房门,看见周子舒脸色苍白的躺在那,心一下就凉了,早上还和自己打架,这会人怎么就躺这了?

周子舒听见推门声,睁开眼睛看着温客行,无力的抬起手,温客行一把抓住焦急地问“阿絮,阿絮你怎么了?”太着急都带着哭声了。

“阿行……”周子舒无力的叫着他的名字“你不是不要我了吗?”

“我就是想你哄哄我,你是我的人,我怎么会不要你。”温客行便说边哭,眼泪顺着鼻尖滴落在周子舒的枕边。

周子舒抬起另一只手给他擦眼泪“傻瓜,你明明知道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输。”

“阿絮你怎么了,那不舒服?”温客行蹭蹭和周子舒相握的手。

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累。”

“那再睡会我陪你。”

周子舒摇摇头,然后把那日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温客行“抱歉,让你等了一晚上。”

“是我不好,我不该胡搅蛮缠。”

“不,在我面前你可以随便耍脾气,但可不可以不要说那两个字。”周子舒执起温客行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口“你说出那两个字以后,它都不跳了。”

那两个字?和离,自己也是混蛋,明明知道周子舒把自己当做性命看待,还说那种诛心的话“阿絮,那种话我保证在也不说了,我发誓如果我再说……”还没说完的话被周子舒用嘴堵住。

周子舒接过话“如果你再说,就让周子舒不得好死。”

“阿絮!”那有人拿自己立毒誓的!

“阿行,我舍不得……”我舍不得你因为我委屈自己,舍不得你因为我受一点伤害,如果真的有报应我一力承担。

一堆人堵在门口看着拥吻的二人,松了口气。他们吵架废的是别人!

七爷和大巫看着叶白衣脸上的巴掌印问到“前辈,用不用给您开点消肿的?”

叶白衣:妈的,这一巴掌真瓷实!

温客行起身说去看看毕星明药熬的怎么样,让周子舒躺会,刚到厨房就看见熬药的毕星明,接过他手里的扇子“你师父的伤怎么样了?”

这话问的毕星明一愣“什么伤?”

“嗯?这是什么药?”

“哦哦,这是大巫开的醒酒药,大巫说师父就是宿醉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没问题?那他为什么躺床上?”

“啊?刚刚师傅不还蹦蹦跳跳的,去吃您之前给准备的早餐吗?放到下午还让我重新加热了一遍呢!”

温客行扇扇子的手一顿:很好周子舒,很好啊!温客行让毕星明出去,自己抓了一整把黄连扔进药锅里,最后药汁都发黑了,闻着都苦。

温客行给周子舒喂药的时候,周子舒脸都绿了“阿行能不喝吗?”

“阿絮,乖不喝怎么能行呢,这是我亲手给你熬的。”

一听是自己夫人亲手熬的,就是毒药也得喝啊,周子舒着实体验了一把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的感觉。

直到毕星明来收拾药碗,看到躺着的周子舒一脸疑惑的开口“师父,您刚刚不还让我把饭菜热了一遍吗?这……还吃吗?”

周子舒看着笑的一脸温柔的问温客行,缩了缩脖子“毕星明,你娘类个腿嘞!”

“周子舒,明天开始睡书房!”

“夫人我错了,小兔崽你别跑老子打死你!”
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小辈们:叶前辈脸上怎么会有巴掌印?

张成岭:长明山上有蚊子,前辈自己拍的。


大家可能发现了我手底下的张成岭,不是三年前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孩子,在周温面前还是那个小孩子,在外面也能独当一面。

他还是善良,但不像以前那样愚善,有仇必报的那种,嗯呢~

周温,曹顾他们面前还是那个金豆侠呀~

评论(31)

热度(1424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