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5

“师父!师父不好了!”张成岭慌慌张张的跑到练武场 抓着周子舒就要跑。

周子舒一把拍开他“皮样!你是大师兄稳重点!”看着上窜下跳的张成岭气不打一处来。

张成岭急得脸都红了“师叔,师叔他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听周子舒一边往房间跑,边大喊“阿行!!!!”

张成岭:??我还没说完呢……

在看房间里,温客行一脸茫然的看着四周的环境。温客行一醒来就感觉怪怪的,很奇怪,这个地方他没来过,自己不是应该在鬼谷吗?阿湘呢?

周子舒慌慌张张的推开门,而进门的一瞬间就被一把扇子抵住喉咙“阿行!”

温客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“你是谁?”

这……怎么回事?张成岭也匆匆跑来,本身自己早上是要来叫师叔吃饭的,结果一打开门就被抓住了,被仔仔细细盘问一遍,才下定了个结论。师叔失忆了!!!

三人相顾无言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温客行受不了这样的寂静张口问到“这是哪,阿湘呢?”

二人心中一痛顾湘身死两年之久,怎么和他说?“阿行,你听我说……”

扇子又比近一点“阿湘呢?”

“湘姐姐……湘姐姐……”怎么说啊,自己不会撒谎啊!

你看我干嘛?我会撒谎是吗?“阿湘不在家里,有事出去了。”

……师父你还不如别说话……

经过一番确认周子舒知道温客行的记忆停留在刚当上谷主的时候,而自己也和他一五一十的说了全部,除了顾湘。温客行自是不信的,直到周子舒说出他的身份温客行才相信,眼前的人是他的师兄,不会害自己,而且还是个美人……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之前一直……这样吗?”周子舒把温客行抱在自己腿上坐着,双手揽着他的腰,怎么看怎么也不是一般师兄弟会做的吧!?

……怎么说?要对这么面前的小谷主说,哎呀咱们都睡过了有啥不好意思的嘛?自己还要不要点老脸了?

张成岭已经不敢看这边了:我还是个孩子啊!师父您能在禽兽一点吗?“嗯哼,师叔是这样的,您之前伤势过重,师父为了照顾您才搬到了一起。”师父徒儿尽力了……

温客行半信半疑,不过这人确实是自己的师兄,而且被抱着的感觉也不差,也就不挣扎“那,阿湘去哪了?”

周子舒真不知道怎么回答,转头看向张成岭,张成岭转头看天花板:啊天花板没漏水吧……

臭小子!“之前不是说了你伤势严重,阿湘和大巫回去取药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师兄说的肯定没错。

最后为了不让温客行觉得自己是个老流氓,周子舒搬去了书房,给大巫去了封书信问问情况,和弟子们说明了温客行的情况,最后和韩英说,不管是谁都不见,让他守在自己的门前,而他就开始疯狂翻阅医书……

这边温客行觉得无聊,就像去找周子舒出去逛街,就看见韩英守在门口“那个……”

韩英看温客行来了赶紧鞠躬“师叔,我是韩英。”

温客行点点头“韩英,我想和师兄出去玩,你帮忙说一声好吗?”

韩英摇了摇头“师父说不管谁都不见。”

“师兄他平时都很忙吗?”

“是的师叔,师父日理万机,每日都很忙。”

“那下次再说吧……”温客行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
屋里周子舒要开门的手一顿:韩英我她妈谢谢你全家!知道这孩子死心眼没见过死这么透的!

这边温客行拉着张成岭和毕星明就跑了,张成岭害怕他往鬼谷跑死死的盯着,结果温客行真的就是逛街!拿了东西还不给钱!要不是仗着自己好看估计老板就把他抓去见官了,虽然打不过他吧……就这俩孩子一个在后面付钱,一个在后面拿东西。

走到一家裁缝铺温客行想都没想就进去了,拿着一件紫色的裙子问老板“老板 还有小一点的嘛?”

老板看着美人笑出褶子了“有有有。”

毕星明看着裙子“师叔,你买裙子干嘛呀?”

温客行笑笑“阿湘那个傻丫头就喜欢紫色的裙子,这件好看她肯定喜欢。”说完又去挑饰品。

张成岭在后面红了眼眶:湘姐姐,你若是活着多好,你看师叔有人疼了,师叔还记得你喜欢什么……湘姐姐我想你……

张成岭摸了一把眼泪“师叔,我都好久没有买新衣服了,你给我也挑一件呗!”

温客行看了看张成岭和毕星明,然后开始给二人挑衣服,最后回去的时候俩孩子手都满满的,刚到家就看见周子舒在外面急得团团转“干嘛去了?”

“逛街啊,韩英说你不去我就带他俩去了。”

……韩英你完了……

三人把买的东西给弟子们一分,然后就看着温客行抱着个布包回了房间,周子舒也跟了进去,看着那件紫色的裙子就明白了……

“阿絮,你看好看吗?”温客行这一声阿絮叫的周子舒猛的抬头,看着眼前人湿润的眼眶。

他想起来了……他想起他们的过往,想起那个喜欢穿紫色衣服的小丫头,在她最美的一天躺在自己的怀里死去,想起那两条半的嫁妆没送出去,想起那唯一的一声“哥”都是带着血和泪的。

“阿行……”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那是他在鬼谷唯一的寄托,因为有她在温客行才不至于疯的这么彻底,如今斯人已去留下的只有遗憾。

“阿絮,你说她要是还活着是不是都快当娘了?她生的是个男孩还是女孩?会不会和曹蔚宁一起看着孩子长大,会不会和他说他的舅舅很傻,之前喂娘亲米糊的时候把娘亲的嘴烫了好几个大泡。”说着说着温客行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“阿絮,这辈子她就叫了我一声哥,她说你就是疯了我也跟着你,你把我杀了变成鬼我也跟着你,她说主人我永远不会离开你……阿絮,阿湘她骗我,我在鬼谷这么久让一个小丫头骗了……”阿湘,我的阿湘,哥连一杯囍酒都没喝上,哥还没给你盖盖头,没给你念祝词,没看着你拜天地,你就走了,我的阿湘……温客行哭的抱着裙子泣不成声,周子舒揽住他下巴抵在他的头顶默默地流泪。

丫头啊,你本应该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小丫头,为什么老天要这样玩弄别人“过去了,都过去了……”

张成岭坐在外面的石头上哭的撕心裂肺,湘姐姐……

转天温客行悠悠转醒,看着周子舒把紫色的裙子收起来,扯了扯嘴角“往事不可追忆……”

周子舒把衣服放好,回到温客行身边抱住他“眼睛都肿了。”

“阿絮,他们会幸福吗?”

“会的,好啦在赖床徒弟们就该嘲笑师叔啦。”周子舒亲上红肿的眼睛心疼的不行。

周子舒牵着温客行走到练武场,温客行就看见弟子们扎着马步只有韩英还顶了个缸……

张成岭:韩大哥,你和他们相处时间长了就懂了……
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算不算高产?

评论(40)

热度(1699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