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羊驼不是草泥马!

【周温】庄主与鬼主的二三事2

周子舒坐在桌子上发愁,非常愁,因为自己的夫人太护崽了,为什么这么说?那日自己吧毕星明训得狠了,毕星明练功晕了过去,气的温客行对自己大喊:周子舒不是人人根基都像你这么好,循序渐进不行吗?

周子舒也会回嘴“咱们也不能护他们一辈子啊!”

“你我如今不老不死,多一点时间教他们怎么了?”

想想也是,拜六合神功所赐自己确实不老不死,由于老温内力雄厚叶白衣又改进了一下,他们二人可以不用吃冰饮雪,和平常人一样也是好事,可温客行自打被叶白衣传了神功,脾气大的很嘴也毒的很!

次日温客行下厨炖了一锅鸡汤给周子舒送去,就看见自家相公唉声叹气“怎么了?”把鸡汤放下坐在周子舒身边。

周子舒搂上温客行的细腰心想:也挺好,哪有师娘不护着自己徒弟的。心想也不敢说啊“没事,就是觉得孩子们该历练历练了。”

难得温客行也点点头“成岭,韩英身手不错,就是其他孩子还没有行走过江湖,让他们跟着吧。”

周子舒从他怀里抬起头,一脸不可置信“你同意啦!?”

“傻瓜,那是你徒弟,我一个外人总不好一直插手吧。”

“胡说什么,怎么是外人,你可是我四季山庄二掌门,我的好师弟。”说完又把头埋了进去,贪婪的吸着温客行身上的海棠花香,埋在人怀里嗡嗡的说“让他们出去历练一个月就回来。”

温客行笑了笑,摸摸周子舒的头:这人还总说自己撒娇厉害,明明他撒娇更厉害吧?“多给他们一些钱别饿着自己。”然后把人“挖”出来“今天就去说吧。”

得了温客行的命令,周子舒马不停蹄的把这个消息宣布,有兴奋的,有难过的,还有无所谓的,成岭和韩英不用说,都是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的,毕星明他们虽说未入天窗倒也是见识过的,几个年龄小的有这几个护着也没事。

温客行做了一堆好吃的,临走前还给他们塞了一大袋子钱和药品,和他们说“行侠仗义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,别受伤,受欺负了和师叔说,师叔帮你们出气!”

张成岭临走前紧紧抱着温客行的细腰撒娇“师叔,我不想去,我们都走了谁照顾你们啊~”

周子舒一看温客行又要心软,赶紧把张成岭扒下来说到“有我用得着你?赶紧走,再不走为师把你踢出去!”

张成岭对着周子舒磕了三个头“师父保重,弟子很快就回来!”众弟子也有样学样磕头“师父,师叔保重!”

温客行倚在门框看着他们离开,四季山庄忽然安静了二人还有点不习惯,温客行回房看着张成岭给买的小画本,周子舒则看着温客行,直到周子舒意识到那些小犊子都走了该干点啥了!

一脸笑嘻嘻的拿出韩英送的“礼物”,温客行满脸黑线“青天白日你想干嘛?”

周子舒邪笑一下“干!”

到吃饭的时候温客行都没起来,转天扶着腰骂周子舒禽兽。

时间也快一眨眼一个月过去了,徒弟们都回来了,身上倒是没有伤,就是成岭一回来抱着自己晃啊晃,感觉腰就快断了!

就很奇怪,都回来了迟迟不见韩英,问他们也都支支吾吾的,直到周子舒好脾气用尽了,吓得张成岭磕磕巴巴的说“那日,我们看到有人说…说…”

“说什么?”周子舒一拍桌子,吓得张成岭闭了嘴。

温客行叹了口气“成岭继续说。”

“看到有人强抢民女,救下来才得知这是个土匪,背景很深,官府和门派都不敢管,然后我们就半夜就去捣了土匪的老巢,本来好多人跑了,但有个人没死透就冲着十六师弟去了,韩大哥为了保护师弟受了重伤,怕你们担心不敢回来……”张成岭越说头越低,都快低到脚面了。

一听韩英受伤了温客行坐不住了“韩英现在在哪?”

“在济民医馆……”韩大哥,对不住,再不说我怕师父活剥了我!

二人听完一下就没影了,跑到济民医馆就看到躺着的韩英,温客行本就对之前没护住韩英耿耿于怀,现在看到他这样心里一阵惊慌,想到了自己没能护住阿絮在天窗的兄弟,自责……很自责。

韩英本身好了七七八八,就盘算着这几天就回去,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温客行自责的眼神,一下慌了“师叔……”

周子舒抢着温客行一步,一把糊在韩英头上“混账,受了伤不回家跑这干嘛?你是信不过你师叔的医术,还是信不过为师的药?”周子舒要气死了,这人在天窗就不顾性命,到现在还如此!

韩英看师傅动了气赶紧跪下,却被温客行一把扶住“师父弟子知错,师叔我真的没事!”说完怕他二人不信还蹦了蹦。

温客行心疼,心痛这孩子也心疼周子舒,知道他们这都是在天窗留下的臭毛病,伤了没人包扎,疼了自己忍着,傻,真傻……“让师叔看看。”

韩英想阻拦,但是看着周子舒冒火的眼神,就坐着认温客行查看自己腹部的伤口,温客行看着还渗血的绷带,眼眶红了“你这叫快好了?”

“师叔,我真没事,我以前……”

“别和我提以前,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,我问你你这叫快好了吗?流了这么多血你说这叫快好了?”温客行示意周子舒把绷带和药拿来,周子舒黑着脸照做。

“臭小子,又让你师叔担心,之前怎么说的保护好自己,师傅的话都不听?”

“韩英不敢!”说着就要跪下,被温客行定住了穴位“师父弟子知错,您别气坏身子,回去要打要罚弟子都认!”

“是该罚,不罚不长记性。”

“周子舒你敢!”温客行给韩英重新包好伤口,听着周子舒还要罚他,气一下就起来了“周子舒你有脸说他吗?他这样跟谁学的?”

周子舒心虚的摸了摸鼻子“怎么冲我来了?我还不是为了他好……”

“师父,弟子认罚,师叔您别……”

“罚个屁,要罚你俩都挨罚,上梁不正下梁歪!”

……夫人啊,在徒弟面前给留点面子吧!

……师父您早就没面子了……

温客行让周子舒把韩英接回山庄好生养着,自己去去就回,周子舒自然知道他要去干嘛,也没拦着,只说早点回来注意安全,韩英这傻小子还傻乎乎的问“师叔干嘛去了?”周子舒撇了他一眼“给你报仇去了。”

转天在一个峡谷血流成河,尸体却不在这,这些人的尸体被温客行挂在城墙上,还拉了横幅写着“欺男霸女,罪当如此。”落款是温客行,老百姓人人叫好,被救姑娘的家人登门致谢,看见周子舒和温客行天人之姿都红了脸,这功劳是小辈的他们不敢居功。老百姓都夸四季山庄出英雄少年。

而韩英就不那么舒服了,虽说温客行说不罚他,但日日三碗苦药汤喝的人舌头根都是苦的,每次还都是温客行亲自送,盯着他喝完,愁眉苦脸的逗乐了温客行。再次送药的时候温客行给了他串糖葫芦,摸摸他的头说到“你吃了太多苦,该吃点甜的了。”

韩英接过糖葫芦的手顿了顿,他明白温客行再说:你从前吃了太多苦,如今苦尽甘来不用再自己硬扛着了……抬头看着温客行温柔的笑脸,忽然眼泪从眼角滑落“师叔……”

“师叔在呢,师叔再问你疼吗?”

“疼,师叔……好痛。”说着韩英就哭了,抱着温客行把头埋进温客行的胸口,抽抽搭搭的说着疼。这么多年了无论多重的伤,自己都能忍着,可当有人给你一块糖,问你疼不疼的时候,真的感觉忍不住了,抱着眼前的人大声告诉他,自己疼。

温客行笑着摸着他的背“傻孩子。”

周子舒在门口也笑着流泪:这人说自己是他的光,他或许都不知道他是所有人的光。不只是周子舒救赎了温客行,也是温客行救赎了周子舒。

但有一说一,韩英那是老子的媳妇,你把手给我松开!

点赞评论不要钱,给孩子点热度第一次当写手

专注沙雕文,本人喜爱虐文但只因为温周太苦,舍不得,温周周温我都站,偶尔还会有鬼船,合集会分开

虐文也会有be,he随我高兴

本人是个开开心心的小羊驼,你要是骂我我就口水喷死你!

更新不定期全看我心情

别抄袭我!我咬人可疼了!

禁搬运!

点赞,评论是我的动力,啥都没有我还指不定删文,哎,我就是玩!

我被屏蔽了我重发还不行嘛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评论(38)

热度(2388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